自從2004買車到現在,車才跑六萬多公里,輪胎狀況還不錯,只是側邊有點龜裂,想說年份已久,是該換掉的時候了,剛好遇到好市多米其林輪胎有在特價,可以省下一千五百元,就趁這個機會換掉吧~~

經過技師的介紹,有兩款型號可以選擇一個是ENERGY XM2,另一個是ENERGY SAVER兩款價錢沒差很多,但是SAVER比較省油,就決定換了SAVER,換胎的空檔,順便到賣場去逛逛,吃中餐。

好市多輪胎部並沒有定位的設備,但有合作的廠商,收費是600,換輪胎一顆工錢是100,就都是要額外加上去的,並沒有包含在輪胎的價錢裡面,這要特別注意,技師介紹時,我有問輪胎的製造年份,雖然技師拿了展示架上的給我看,確定是半年內生產的,但是安裝完後還是要確認一下比較安全。

安裝完成後就驅車前往特約的輪胎行進行定位,這間的儀器是3D影像定位,不知真的假的,那麼先進,不過感覺是還蠻專業的,定位完開起來也不會歪一邊,回家後想說再來看一下輪胎的年份確保一下,找了老半天,有好多數字,到底是哪一個數字才是生產的日期,上網爬文了一下,奇怪在我換的輪胎上就是找不到,不死心,拿了手電筒再去照一下,終於讓我找到了,分享一下,也許用的到。

米其林輪胎 1.JPG  米其林輪胎2.JPG  

輪胎在靠近鋼圈的地方,循線找,會有三個橢圓形的框框,前面兩個我不太清楚,應該是生產的什麼代碼吧!

第三個橢圓形的裡面的數字是1311,前面兩碼是代表生產的周期,後面兩碼是代表生產的年份,例如:11就是2011年

所以我換的是2011年第13周生產的,製造日期距離現在差不多半年,剛剛好。輪胎不要換剛製造好的,輪胎出場後六個月,橡膠的穩定度才是最好的

希望有幫助到要換輪胎的人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